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4-03-3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3月2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以二次创业、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推动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落地落实。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抓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扛起经济大市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要从严从实转作风,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群众可知可感的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市能源安全保障面临的挑战,以更大力度加强新能源技术开发利用,不断提高能源发展和供给水平,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要优化能源规划布局,以氢能、新型储能、光伏为重点引导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构建多渠道、多元化的能源供应体系,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燃气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燃气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高风险部位进行集中整治攻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和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清明节期间野外违规用火管控,高标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守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南沙开发开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立市、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做深做细研究型审计,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监督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