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18号线停车场用地规划调整

  • 听全文
  • 2020-07-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陇枕停车场选址位于番禺区桥南街 周边道路交通将同步优化

  为满足地铁18号线、22号线开通后的停车使用需求,将建设陇枕停车场。近日,广州市轨道交通18号线陇枕停车场工程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正开始征询意见公示,停车场周边道路交通也将同步进行优化。

地铁18号线正在铺设轨道。

  项目位于番禺区桥南街,规划研究范围为番禺大道北、市桥水道、东南侧规划路的围合区域,用地面积为365.87公顷;停车场综合选址范围位于番禺大道以东、市南路以北、草龙沙河二街以西,面积约25.82公顷。

  具体修正内容包括——土地利用优化:结合停车场用地布局,停车场地块一将现行控规的耕地、园地、水域整合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202568.92平方米;停车场地块二将现行控规商业金融用地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为1298.35平方米;停车场地块三将现行控规公共绿地与道路用地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为15327.19平方米。因停车场用地需求及道路布局优化,控规修正范围内的其他用地相应进行用地面积调整。

  道路交通优化:根据停车场库房位置,微调北侧现行控规40米次干道线位,其中停车场段从盖板库房区夹层穿越;取消被停车场隔断的规划支路,在停车场西侧增加20米的规划支路,衔接40米次干道,形成微循环,加强停车场周边交通可达性;拓宽与番禺大道北平行的南北向规划支路为26米,拓宽南侧平行于市南路的东西向规划支路为20米;为保持用地的完整性,取消市南路南侧地块规划支路。

  河涌和公园绿地调整:结合停车场用地需求与道路布局优化对停车场北侧、东侧、南侧河涌走向及线位进行优化调整,本次控规修正范围内河涌用地面积增加5845.19平方米。综合考虑保持本次控规修正范围内公园绿地占补平衡,将控规修正范围的西北角地块由现行控规的农林用地调整为公园绿地。本次控规修正范围内的公园绿地用地面积增加了227.67平方米。

  地铁早高峰客流恢复超九成

  随着中小学生陆续放假,广州地铁已启动暑运模式。数据显示,广州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从2月份的130万回升至6月份的692万,预计暑运期间日均客运量或超800万。对比疫情前客流水平,目前线网早高峰(7:00-9:00)客运量整体已回升超90%,晚高峰(17:00-19:00)客运量整体已回升超80%。

  暑运期间,对于上班族,广州地铁表示,受通勤客流、出行客流叠加影响,各线路站点早晚高峰根据客流情况会适时启动客流管控,部分车站的客控时间将有所延长。记者留意到,早晚高峰广州地铁一共29座车站会视情况实施限流,绝大部分集中在早高峰时段。燕塘、天河客运站、坦尾这三个换乘站,更是早晚高峰都要限流。对于到广州旅游的乘客,广州地铁预计客运枢纽站(如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嘉禾望岗、燕塘等)及邻近景点、商业区的站点客流将有大幅增长。限流期间,上述车站的部分出入口将采取分批进站、只出不进、临时关闭的措施,减缓客流冲击。

  黄埔有轨1号线晚高峰加车

  记者从开发区交投集团获悉,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示范段试运营已经半个月,截至17日,线路单日最高客流8081人次,工作日日均客流5302人次。其中,接驳地铁换乘的地铁长平站客流最高,工作日日均客流1667人次,高峰期达3064人次。

  结合示范段目前的各方面调研数据,开发区交投集团在晚高峰增加一列车上线,最小间隔缩短近5分钟,全天运力提升近10%。至于本报此前报道的列车等灯问题,目前相关方面已争取4个路口信号相对优先。

  目前,有轨电车1号线示范段运营时间为6:30-22:00。17日起,晚高峰(17:15-20:14)增开1列,较原行车间隔最高缩短近5分钟,单日运力可提升近10%。

  另外,线路在高峰时段增加各站驻站人员3名,减少因测温对乘车及列车停站的时间影响。后续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平峰、高峰、周六日上线车数,保障市民出行。

  除站台现有售票机支持电子支付、纸币、硬币方式购票乘车,车内还设检票机支持小程序乘车码、羊城通或扫描所购纸质票的二维码乘车。

  针对列车没有粤语广播的问题,开发区交投集团表示,由于示范段各站间距较短,列车内设置普通话、英文两种语言播报,习惯粤语的乘客可通过车内导向屏获取进站信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