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8月12日至25日暂停办理医疗保险缴费业务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2-08-12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东省税务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上线及系统停机切换的通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2年8月12日12:00至2022年8月25日24:00,将暂停办理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

  税务机关所有渠道暂停全省用人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等各类缴费人办理各项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旧系统POS机、第三方支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时间截至8月12日12:00;批量扣款缴费时间截至8月14日24:00。

  二、2022年8月26日0:00起,正式启用新系统,恢复各项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办理

  新系统上线后,原社会保险征缴业务办理渠道保持不变。

  三、税务新旧系统切换期间涉及的我市社会医疗保险业务

  (一)办理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含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类型)费用的缴纳将受到影响。为避免影响本单位职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请各单位跟进税务部门停机切换通知中涉及单位的相关业务安排,抓紧落实单位需配合的工作,并适时办理医疗保险费的缴纳。

  (二)办理失业保险基金代扣代缴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业务不受影响。

  (三)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业务不受影响,本年度新参保人员将在8月26日才可办理扣费,请耐心等候。

  税务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广州医保将尽最大的努力与税务部门配合,减少对参保人享受医保待遇的影响。  

  温馨提示:

  请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及各地办税服务厅公告,及时了解新系统办费相关事宜。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或者咨询当地税务部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