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 听全文
  • 2023-05-25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2022年4月6日至5月20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局于2022年7月1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社报〔2022〕29号)。审计组对我局财务收支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市医保中心购置办公家具未合理安排支出进度”“市医保中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市医保中心2个专项未按计划推进”等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相关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市医保中心购置办公家具未合理安排支出进度”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该问题所涉及的办公家具已全部完成验收。下一步,将加强内部管理,合理安排预算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关于“市医保中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市医保中心已下发《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度固定资产管理清查工作的通知》,组织人力完成固定资产盘点和清查工作,张贴固定资产标签,做到账、卡、实相符。

  三、关于“市医保中心2个专项未按计划推进”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快推进项目执行,问题所涉专项金额已于2022年支付完毕;二是召开经费管理专题培训,针对加强部门经费管理、提高经费预算的执行率、严格执行支付程序等内容重点讲解,强化相关人员责任意识,加强项目资金执行管理。

  特此公告。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5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