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和龙岩市住建局开展对口合作联系调研工作

  • 听全文
  • 2023-03-28
  •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推进广州、龙岩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助力龙岩革命老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根据《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安排,近日,龙岩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红斌一行6人来我局开展对口合作工作调研。市水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汉钟组织召开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邱慰荣陪同调研。局水资源处、排水处、河湖处、人事处、市城市排水监测站、市水生态建设中心参加座谈会。龙岩市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前往海珠区调研阅江路碧道和珠江堤防防洪建设情况。随后,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组织召开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城市供水、污水处理、海绵城市和碧道建设的管理经验,进行了经验交流,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为下一步协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龙岩市调研组对广州水务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誉,同时表示下一步将深化与广州水务的合作,将广州经验带回龙岩,积极创建具有广州特色的合作成果。

  姚汉钟同志强调 ,要以对口合作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提高能力本领,更好地为两市人民服务,携手推进两市水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城市防洪排涝标准,重视洪涝灾害防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树立“工程要效果,管理要效益”的理念,通过系统和科学治理,切实守好水安全、治好水环境、用好水资源,久久为功,发挥水务工程的社会效益。三是推动水文化与红色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龙岩市红色旅游产业成熟的优势,推动水文化深度融合,促进水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