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地质调查院举办广州市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 听全文
  • 2024-02-08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进一步规范地质海洋专业继续教育活动,保障专业技术人员权益,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近日,广州市继续教育基地在广州市地质调查院正式揭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人事处、地质矿产管理处、海洋资源管理处以及市地调院和部室负责人等。

  近年来。我国地质、海洋经济蓬勃发展,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和先行性作用,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在行业发展迅速的同时,专业技术水平不高、人才短缺等问题也日益突出。从能力建设和业务供给等方面来看,地质、海洋单位并不能全面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统一管理下的新需求。因此,在新的宏观和行业形势下,必须彻底改变原有的发展观念,加强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培养,更好地融入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局。

  纵观广州市,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飞速发展。但在地质、海洋专业继续教育领域还稍显薄弱。一方面是缺乏专业的学习平台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每年仅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继续教育学习,线下暂无地质海洋专业继续教育机构,限制了学习资源的获取,以至于专业技术人员难以获得系统化、结构化的培训学习。另一方面是没有专业的施教师资队伍,导致专业技术人员难以获得专业性、系统性的指导。为解决广州市地质、海洋专业继续教育领域缺乏专业的学习平台机构及专业施教师资队伍现实问题。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在局人事处的指导帮助下,申报“广州市继续教育基地”设立成功。

  广州市地质和海洋专业继续教育施教基地(简称继续教育基地)拥有经验丰富的施教资源、专业系统的培训课程,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局人事处为培训机构的主管、指导部门,依托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广州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进行管理,是全市系统地质和海洋专业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学术研讨的继续教育机构。以后将充分发挥地质海洋专业领域优势,推动广州市高质量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