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领导出席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现场赛暨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行动直通车成果发布活动并致辞

  • 听全文
  • 2023-12-27
  • 来源:市科技局
  • 分享到
  • -

  12月19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现场赛暨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行动直通车成果发布活动(下简称“广州现场赛”)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举办。市科技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江表示,科技成果转化链条长、环节多,是一项需要多种主体参与、多种要素融合的系统工程。希望创新挑战赛这个平台成为各方开展合作的起点,助力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畅通成果转化渠道,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推动广州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迈向新高度。

  广州现场赛活动集中了广州、佛山、湛江、龙岩四个城市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6大领域共140项技术需求,首创“现场比拼+闭门揭榜”双结合的模式,由75项优质技术创新需求甄选出的6项技术创新需求最终入围广州赛区现场赛,广汽集团、金发科技作为广州龙头企业代表首次采用“闭门揭榜”现场发榜。14支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的揭榜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技术“比拼”。最终,广东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4个团队分获各自企业需求揭榜第一名。

  本次赛事自8月份启动以来,持续推动了一批科技成果的对接和转化。其中,共联动17个科研院所调研全市企业300余家,举办对接会10场,挖掘企业技术创新需求75项,征集解决方案36个,签订意向合作协议16项,促成意向合作金额1300万元,正式签订合同12项,合作金额超过600万元。

  广州将创新挑战赛与硬科技企业培育行动、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联动,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为宗旨,丰富了赛事内涵,促进科技成果对接社会需求,推动硬科技成果形成新质生产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