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4-04-12
  •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 分享到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4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欧阳钦顺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欧阳钦顺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弓鸿午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欧阳钦顺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化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决定对市科技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科技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科技局党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能责任,把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市科技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欧阳钦顺强调,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科技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聚焦”、突出对科技引领、制造业立市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市科技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科技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弓鸿午表示,市委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市科技局坚决扛起沉甸甸的科技使命,更好地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局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虚心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坚决拥护和积极配合本次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局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带好头,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落实好巡察工作要求。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评价干部,决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科技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对市科技局党组的巡察时间约2个半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2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班时间,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 swxcz1@gz.gov.cn。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州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涉及科技引领、制造业立市相关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