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统计局顺利完成2019年“金样本”日记账专项试点任务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限额以下零售业和餐饮业“金样本”记账专项试点是一项国家级试点工作任务,目的是收集可靠的样本单位日记账明细数据,用以更加科学测算月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这项任务时间紧、难度大,广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作出具体安排,有关业务处室细化方案、推动落实,2019年全市共选取20户信息化基础较好的单位(个体户)参与试点,样本单位主要分布在越秀、海珠、荔湾和天河四区。期间,市统计局和有关区统计局密切沟通、上下联动,有效开展基础培训,扎实做好业务指导、上门采数、数据审核、质量回访等各项工作,目前广州市已经顺利完成2019年“金样本”日记账专项试点任务,取得预期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广州市统计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有序有效推进2020年试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