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统计局三个“全覆盖”提升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培训效果

  • 听全文
  • 2020-05-21
  • 来源: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根据市领导及局党组要求,广州市统计局以“领导带队、覆盖全员、分批推进、注重实效”为原则,在2-5月,分别对市直相关部门、区级统计人员、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重点企业等,量身定制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培训方案,三个“全覆盖”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一是制定方案,实现培训内容全覆盖。根据国家、广东省2020年季度核算方法,精心制定季度培训方案。讲解地区生产总值概念、核算原理、年度核算方法,特别针对新季度核算方案进行详细介绍,对季度核算方法的变动进行重点剖析。对部分区还联合培训分院、政法处增加统计法的培训。

  二是制定计划,确保培训对象全覆盖。根据2月份广州市统计工作会上温国辉市长的要求,局党组部署,局核算处及时制定培训计划,分层次、分对象确定培训内容,满足个性化培训需求,顺利完成全市20多个相关部门和11个区的全覆盖培训。

  三是配合对象,做到培训方式全覆盖。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需求,采取集中培训、视频培训和送课上门等多种方式提升培训力度。针对市直相关部门、区级统计部门、区级相关部门,主要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对街道分管领导、统计人员采取集中培训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采取送课上门等方式等,使培训更具实效性和广泛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