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1-01-12
  • 来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中仲裁的独特优势,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12月24日,我市召开2020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十三五”以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市仲裁院、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风险防控,创新制度机制,着力加强仲裁办案智能化、自动化、规范化建设,依法及时处理了大量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很多工作在全国、全省立了标杆,在全国率先试点聘任港澳籍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工作,率先实现互联网远程劳动仲裁庭审,成立全省首家市级三方联合调解中心,启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广州)创新研究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广州(琶洲)速调快裁服务站,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共享平台建设具体做法作为“广州模式”获全国推广,为广州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加快转型、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劳动关系更为复杂,相关主体及其利益诉求越来越多元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社会正义,关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和化解争议纠纷矛盾的方法途径,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