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10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6月5日,增城区发布疫情防控第4号通告,吹响全员核酸检测的“集结号”,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带头支持党委、政府和所在单位、社区的工作,积极参与防控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代表职责,体现责任担当。连日来,增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

  增城区人大代表、永宁街翟洞村党支部书记何海新从接到核酸检测命令时起,就始终坚守在检测一线。他带领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以及联防队员走村入户,挨家挨户通知大家做核酸检测。得知村里还有数十名村民不在家的情况,他立刻打电话一一联系,并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不漏掉一人一户,一直忙到凌晨3点。凌晨5点,翟洞村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人数激增,何海新不顾疲累又奔赴现场维护秩序,增设疏导通道,迅速疏导人流,减少人流聚集可能带来的安全事故隐患及疫情传播风险。

  同是人大代表的荔湖街荔湖社区徐荣水、明星村彭耀明和清燕社区卢国海,他们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积极响应街道工作部署,利用党群服务阵地、公共场地、广场等资源,衔接好医疗队伍、志愿队伍,提前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和演练,做到选点、人员、物资同步配置。6月5日下午,他们迅速选好场地,搭好帐篷,并拿着大喇叭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宣传疏导工作,为老弱病残开通绿色通道,为排队等候的群众提供水、面包、凳子等物资。

  支援前线 民企同心

  广东省人大代表,增城区工商联主席、丰乐集团党委书记张大林发扬企业家精神,第一时间将一批KN95口罩和医用口罩送到目前疫情严重的荔湾广钢新城抗疫一线,并向增城、荔湾、海珠战疫一线捐赠口罩累计35万个、帐篷50顶。同时他积极参与“民企同心抗疫撑广州”行动,捐赠100台冷风机(柜式制冷)、2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到海珠区,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凉爽”和“保护”。此外,他还火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数百名企业志愿者加入战疫队伍。他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秉承“奉献利他”的精神,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

  增城区人大代表、广州信联智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宇宁得知荔湾区急需一批消毒防护物资用于防疫工作后,连夜协调落实货源,调派人手紧急送货,向荔湾区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除菌液、酒精喷雾消毒液、洗手液等抗疫物资。

  白衣“护绿” 履职为民

  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增城区人大代表、增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温红辉与增城区妇幼保健院31名医务工作人员迅速集结、积极响应,携带防护服和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先后到正果镇大冚村、水口村、池田村等9个村开展核酸采样,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温红辉顾不上吃饭喝水,与医护人员一起通宵奋战,历经18小时的连续作战,顺利完成了所负责区域村民的核酸采集任务。

  6月5日中午1点,刚出诊回来吃午饭的增城区人大代表、仙村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温伟燕接到任务,立即奔赴仙村镇文化站核酸检测采样点。从当天下午3点直至第二天晚上9点,温伟燕带领队员连续奋战近30小时,为7090名群众采集咽拭子,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20名群众开展检测。从2020年2月1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先后奋战在主干道卡点、隔离酒店等岗位,毫无怨言地做好体温检测、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咽拭子采集等工作。为了不让76岁的母亲担心,温伟燕很少在家里谈及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即使母亲问起,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简单回应。温伟燕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尽自己的能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