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国际金融城开发提速,东区拟建南北双塔楼最高286米

  • 听全文
  • 2021-07-22
  • 来源:天河区
  • 分享到
  • -

  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开发再提速。

  近日,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AT101833、AT101835、AT101836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开始征询意见公示。本次规划对地块建筑面积、容积率及公服配套进行调整,修改过后,将建设最高286米的塔楼。

  金融城东区黄金位置将建南北双塔

  金融城东区地块位于黄埔大道南侧,珠江北侧,广州环城高速西侧,紧挨车陂南站双线交会(地铁4号线、5号线)、东圃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居民出行便利。周边医院、银行、超市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项目位于AT1018规划管理单元,西面邻近环城高速,北面邻近黄埔大道东,总用地面积37232平方米。这3个地块均纳入今年广州经营性用地供地蓝皮书,为商服用地,地块靠近地铁车陂南枢纽站,邻近东圃站、三溪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本次规划修改提出,在用地面积、用地性质、建筑密度、绿地率、建设量等控规指标不变的前提下,允许建筑量在三个地块间腾挪。延续整体天际线形态的前提下,给予各地块建筑限高一定弹性空间,根据建筑方案可在一定比例范围(10%)内进行高度调整。

  具体来说,AT101833地块建筑面积从150921平方米腾挪为177321平方米,容积率修正为14.32,地块内设置双塔,北塔高286米,南塔高220米。AT101835地块建筑面积从60000平方米腾挪为40300平方米,容积率修正为3.56,二线建筑限高从120米按10%弹性控制要求修改为132米。AT101836地块建筑面积则从60000平方米腾挪为53300平方米,容积率修正为3.94,二线建筑限高同样修改为132米。

  根据市规委会“提高未出让产业用地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至相应产业建筑面积的6%-11%”要求,经片区统筹,调整后,AT101833地块配建居民健身场所、公共厕所、环卫驿站(含环卫工具房)、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4小时电子政务自助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交警休息室,以及不少于7800平方米的商业服务设施。AT101835地块配建演艺中心和公共厕所。AT101836地块配建垃圾分类收集点,以及不少于2900平方米的商业服务设施。

  金融城东区开发加速

  今年初,《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AT0914、AT1018规划管理单元)城市设计优化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经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对交通问题、建筑高度进行优化。

  新规划将金融城东区的控高从300米提高到330米,将与金融城起步区450米的地标建筑、黄埔港CBD488米的地标建筑一起,打造广州东部、珠江沿岸错落有致的天际线。

  7月初,金融城东区超24亿元成交2宗商地。其中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AT091431地块被酷狗与腾讯音乐联合竞得,该地块位于金融城东区西部,临江二线位置。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AT091433地块由景龙建设竞得,该地块与AT091431地块相邻,同样位于金融城东区西部,临江一线。

  近日,天河区正式印发《广州市天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构建“两轴两带多片区”发展新格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轴、现代服务经济发展轴“两轴”;临江高端经济带、中部科技创新带“两带”,比翼齐飞,带动天河中央商务区、广州国际金融城、天河智慧城(含天河高新区)、天河路商圈、沙河片区等多片区发展。

  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在“两轴两带多片区”发展新格局下,天河多个重大平台建设发展迈入黄金期。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国际金融城片区,起步区已引进广发银行、广州银行等金融机构总部;金融城北区集聚了数字音乐、网络直播、游戏动漫、人工智能领域企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