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工作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1-08-05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8月4日上午,增城区政协召开2021年“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工作座谈会,围绕群众呼声高、委员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展开协商。增城区领导何鎏辉、王长春、张文远、黄艳明、谭小棠,增城区有关职能部门、镇街负责人,部分增城区政协委员、市民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根据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安排,今年年初,增城区政协结合增城区委、增城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政协委员提案建议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将“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农村饮用水供水改造”“加强城区二次供水管理”作为今年增城区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行动议题,坚持边调研边协商边推动落实,协商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座谈会上,增城区人社局、增城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落实民生实事协商建议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10位增城区政协委员、市民和企业代表围绕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农村饮用水供水改造、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立统一就业信息发布平台、推进城区二次供水水质监测全覆盖、加强对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设施监管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何鎏辉指出,就业和用水问题,都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他说,近年来,增城区委、增城区政府积极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生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有关部门和镇街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重点,长短结合,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增城区在推进就业和用水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长春表示,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围绕就业、用水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增城区委、增城区政府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分析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出台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继续关注、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对政府政策加以宣传,共同推动增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