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广州市城市更新项目人民防空工程规划规范》课题研究

  • 听全文
  • 2021-08-06
  •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城市更新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关键举措,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城市发展“双引擎”之一,也是实现城市转型升级、推动城市综合功能出新出彩的重要手段。

(会议现场)

  为科学统筹做好城市更新项目的人防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城市更新人防工程建设规划,今年6月起,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科研院所和人防专家,编写《广州市城市更新项目人民防空工程规划规范》,以丰富广州市城市更新“1+1+N”政策体系。

  城市更新项目一般包含多栋新建建筑,且需分期建设。逐栋建筑或逐期项目分开报建人防,既不利于将城市更新项目人防工程建设作为一个整体,优化完善规模布局,科学设置战时功能;还将增加建设单位的报建次数和办理手续。

  该规范有利于在摸清已建人防工程建设面积、结构、布局等现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一步优化区域人防工程合理布局、功能配套、体系完善,更好地实现区域人防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战备效益;也有利于进一步简化审批、节省投资,使建设单位完成“一次性报建”后,科学统筹、合理有序推进人防工程建设。

  目前,课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集中攻关,预计今年8月份形成初步成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