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市管八条重要道路及周边区域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

  • 听全文
  • 2021-08-09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2021年8月3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市管八条重要道路及周边区域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镇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颖副局长主持。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等5个区政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处室、相关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陶镇广一行集中前往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提升施工现场,首先检查越秀区盘福路立交桥桥下空间盘福路路段整治提升情况,对户外招牌整治施工工艺、招牌材质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把脉;随后又观摩白云区机场路候机楼立交桥桥下空间机场路路段整治提升成果,现场感受优化提升成效。在场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上,市容景观管理处从统筹力度、商户态度、施工进度、经费用度、是否按照设计方案进行精准施工等5个方面,通报了各相关区整治提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从高品质设计到高质量施工,重点讲解设计交底、进场施工、基础安装、饰面安装、验收整改等5个关键环节。白云区从保定位、保和谐、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推进桥下空间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提升项目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各相关区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要坚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管八条重要道路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提升工作,守住安全和廉洁底线,进一步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按时保质完成第一阶段收尾工作,筹备好下一阶段设计施工等各项任务。一是发挥设计引领作用。不得擅自变更设计方案,确保设计权威性和严肃性。下一阶段,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技术保障,及时总结第一阶段的经验和不足,特别要做到多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协调,把现场勘察测量工作做扎实做充分,深化设计深度,细化细部设计。二是高效严密组织施工。要组织设计单位驻场,持续加强施工全过程监控,确保整治提升效果符合规划设计方案。要做好施工组织管理,优化施工顺序,对照设计方案精准精致施工。要狠抓文明施工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围蔽、降噪、降尘等工作,避免造成环境二次污染。要精挑细选广告招牌材质,展示整治提升工程高品质。要全面发挥监理作用,全流程、无死角监督施工,把好施工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要加快工程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商户经营的影响。三是做实商户沟通工作。要充分尊重商户意见,既保持整体和谐,又尊重个性特色。对商户提出的不符合管理办法、设置规范的要求,要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保持政策严肃、标准一致。对店铺有转让意愿或租期到期变更招牌的,要注意设计留白,避免不必要的设计调整和工程变更,减少财政投资浪费。四是巩固整治提升成效。第一阶段整治提升工程完工后,要做好衔接,及时与商户、业主单位办理交接手续,厘清安全维护管理和提升成效保持的责任界限。将整治提升后的区域和路段纳入严管范围,盯紧盯牢,维护设计标准和施工效果的严肃性,保持延续性,固化整治提升成果。五是严格规范使用资金。要严格预算管理,不得随意增加预算。要把好资金使用关,做到专款专用,筑牢筑实设计施工全过程廉政防线。要按合同、按进度拨付工程款,保障工人工资,坚决杜绝拖欠工人工资以及相关信访投诉案件。

  会议强调,近期一些地方多次发生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狠抓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其他领域事故教训,在思想上再重视、在部署上再强化、在责任上再压实,切实增强安全防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聚焦人流密集区域、大型商场市场综合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抓好户外广告招牌的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整改或拆除隐患点位,实施闭环管理,全力防控安全风险。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查处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及时不彻底等问题,压实设置人安全维护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