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水务局召开珠江堤防挡板加装实操工作推进会议

  • 听全文
  • 2021-08-10
  • 来源:防御中心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水务局副局长丁岩召开研究部署珠江堤防挡板加装实操工作会议。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白云、黄埔、番禺、南沙区水务局分管局领导,市港务局,市河长办工程督办组,市水务局安全监督处、水利管理处,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珠江前后航道流域事务中心,省水文局广州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丁岩同志强调,当前广州市处于防汛关键期,水务系统各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各区要在8月6日当天完成本次珠江堤防挡板加装实操;通过实战压实责任、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水务系统在珠江堤防沿线防汛应急处置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能力,努力提升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和水平。

  截至8月6日晚,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番禺、黄埔等相关区水务部门已完成辖区珠江堤防挡板的全覆盖加装实操。本次实操,市水务局派出了7个工作组赴现场督促检查并开展技术指导,通过督导落实各区防洪责任,强化广州市水务系统与镇(街)、企业在后汛期抵御台风及风暴潮的应急联动能力,全面压实后汛期防台防洪工作。

图片14.png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