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国资委召开总会计师工作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1-08-1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总会计师工作座谈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道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州港集团、广药集团等监管企业总会计师及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总会计师围绕委派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自身的履职过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提出对于总会计师履职工作的观点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深入讨论。

图片1.png

市国资委召开总会计师工作座谈会

  张道泉副主任对总会计师委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市国资委相关处室(中心)要继续完善总会计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总会计师委派工作;二是总会计师要在充分控制风险的情况下协助企业主动出击,敢于抓住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警惕因过于谨慎而错失发展机会的风险;三是总会计师要认清自己作为代表出资人意志和利益的监督者与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的双重角色,在做好企业管理工作中进行有效监督,最终目的是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