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应急管理局带队赴从化区对防汛物资、水利工程及应急演练开展检查调研

  • 听全文
  • 2022-05-25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5月24日上午,市防总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带队赴从化区对防汛物资、水利工程及应急演练开展检查调研。

  检查组到市三防物资(大坳)仓库,详细了解发电机、照明灯、排水泵等防汛物资数量、性能、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检查大坳拦河坝水利设施运行情况,观摩指导市防汛抢险轻舟大队集训汇演,看望慰问全体参演队员。

  杨伟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防工作部署要求,提升防范化解三防灾害风险能力水平,做好迎战今年汛期抢险救援工作准备。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演练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二是紧扣实际,提升能力。要充分结合防汛防风工作实际,聚焦防御薄弱环节,明确工作分工,细化科目设置,全面检验重特大汛情险情灾情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总结评估,完善机制。要善于运用演练成果,以问题为导向,在思想认识、研判预警、全面部署、隐患摸查、复盘整改、重点盯防、转移人员、力量预置、巡查值守、舆情管控等十个方面狠下功夫,从机制和制度上堵住漏洞、补齐短板。

  从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文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程藩,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从化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市防汛抢险轻舟大队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5.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