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警方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课程验收备课活动

  • 听全文
  • 2022-05-30
  • 来源:平安广州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课程验收备课活动,对6个专题40门课程进行了审核验收。市公安局职能部门处室领导,各专题课程研发任务教官,以及指挥中心、警训部、法制、督察、特警、交警支队警务教学专家及优秀教官代表参加备课活动。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以及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一线实战必训,规范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内容和标准,提升民警警务技能基本功,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枪支使用、警务基础技能体能、接处警常见警情处置、警辅协同、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非致命性武器使用等6项警务实战技能专题练兵活动,由警训部、特警、交警支队以及相关区分局承接相关专题课程研发,并由牵头研发单位收集汇总全局相关训练资源,形成最优课程建设方案。

  验收备课活动前两天以小组形式进行研讨审核及修改完善,由3名警务教学专家牵头组织开展,各课程研发教官逐一展示课程教案与PPT,组内警务教学专家及优秀教官代表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经现场修改、评审,反复打磨完善课程。验收备课活动最后一天开展集中说课验收,各课程教官逐一展示课程文件修改完善成果,全体参加人员共同审核,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本次验收备课活动是市公安局推动全局训练资源共享、推动教官教研交流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各训练大队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现场教官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希望多举办此类备课程活动,全局专兼职教官群策群力,共同为提升课程体系建设质量和警训工作效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