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多层次政策利好壮大科技企业

  • 听全文
  • 2022-06-01
  • 来源:南方+
  • 分享到
  • -

  5月30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十条”与“高企六条”有关内容。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介绍,番禺区正举全区之力推动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兴区强区的第一重大举措。企业是创新主体,是最活跃的创新因子,番禺区全方位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

  番禺实施“青蓝计划”给予初创型企业支持。依托广州大学城丰富的人才、科教优势大力推动青年人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番禺区2021年底出台了“番禺人才生态政策30条”,面向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面向校地企科技成果转化最高给予500万元的资金支持,面向青年人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孵化载体方面,孵化器最高可获50万元的奖励支持,众创空间最高可获40万元奖励支持。

  番禺多维度推动高成长企业发展。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创新领军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支持,对各类获奖专利最高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对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给予一次性资助30万元;同时番禺区即将出台《番禺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对获评高新技术企业最高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对服务番禺区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最高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

  番禺借力资本服务企业做强做大。实施“超级独角兽、独角兽、未来独角兽”培育计划,2021年出台了《番禺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扶持奖励办法》,对全区上市企业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扶持,叠加市级有关上市扶持政策,上市企业最高可获得1400万元奖励扶持。番禺区还对拟上市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区各相关部门设置“绿色通道”为后备上市企业提供免排队叫号、专窗受理、专人全程代帮办等便捷高效政务服务,同时番禺产投、信投、交投等国资投资机构为企业上市提供投融资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