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2-06-29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7日,番禺区委书记黄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听取番禺区交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结合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番禺作为大湾区中心地带、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重要支撑点的区位优势,在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中,贡献番禺力量,打造交通强区。一要着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要加强与南沙对接,深入谋划建设东部干线、沙鱼洲隧道、化龙至开发区西区的过江通道、金星大道过江隧道、洛溪岛至大学城隧道及金光大道(兴业大道到南沙区)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优化审批流程,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南大干线、金光东隧道、海鸥公路扩建等重点项目按时通车,同时要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骨架路网、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互联互通的水平,以便利的交通推动汽车产业集聚,推动企业物流成本降低。二要着力强化交通运输供给体系。完善公交设施、慢行系统和停车设施,以绣花功夫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大力招引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育现代物流、轨道交通、智能网联汽车等新业态企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推进智慧停车、智慧路灯等智慧交通项目建设。三要着力提升交通治理现代化水平。交通运输、交警、规资、发改等部门和各镇街要锚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目标任务,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交通领域综合改革,尤其要抓好交通拥堵、“三无”车辆、交通路牌指示牌不清晰等问题的整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