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荔湾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2-07-01
  • 来源:荔湾区人民政府
  • 分享到
  • -

  为推动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助力荔湾高质量发展,6月27日下午,荔湾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刘晨辉主持会议,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统领荔湾工作的总纲。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亲临荔湾,并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广州新时代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广州市发生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后,习近平总书记及时作出重要指示,给予我们最有力的纠偏。几年来,正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指导下,荔湾才能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过程中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荔湾实际紧密结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率先建设老城市新活力示范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过的城区,荔湾不仅应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学深一层,更应该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上走在前列。持续增强消费活力、投资活力、科技创新活力,推进传统商贸业、服务业、制造业转型升级,通过提升老市场、利用老资源、建设新载体、导入新产业,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荔湾经济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在各自的分管领域中敢于碰硬、敢于啃“硬骨头”,对长期以来制约工作的卡脖子问题要加大攻坚力度,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在过去3年多的基础上,进一步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老城市新活力重大命题,奋力谱写荔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明鹤、樊伯欢、吴辉文、安建国、徐明曦、游志红、叶辉、阮伟致同志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