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2-07-01
  •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 分享到
  • -

  2022年6月28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同志主持,白云山、珠江公园、动物园、帽峰山、中山纪念堂等局属单位,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安全防火处等机关处室代表先后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作总结部署。

  蔡胜同志回顾了全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围绕“全面彻底扎实整改,确保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启动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保护广州绿色家底”“发挥绿委办职能,全面提升科学绿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立林业园林新形象”等七个方面对局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迸发出来的闻鸡起舞、夙夜在公的精气神表示充分肯定,对局属单位、机关处室保质保量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

  蔡胜同志强调,今年下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我市林业园林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绿色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

  蔡胜同志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一是坚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锤炼“七种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七种能力”。

  二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推进人民公园整改,加强4个城市公园、87条城市道路迁移树木的精细化管养,持续开展《广州市绿化条例》、城市树木政策的宣传贯彻。

  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稳妥有序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按照国务院的批复精神和华南国家植物园设立方案,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编制、揭牌仪式筹备、宣传片制作、项目立项、规划编制、基地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引进、资金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共建专班综合协调作用。

  四是加快建立健全林长制体系,高质量完成全年林业园林重点工作任务。今年10月底前,建立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全面深入实施科学绿化,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严格保护古树名木及其自然生境,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高质量完成林业重点工作。

  五是加强公园景区质量建设,让市民感受广州情怀花城之美。完善公园景区设施建设管理,推进动物园科技馆改造、市儿童公园水体治理、帽峰山景观大道建设。推进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创建4A、白江湖森林公园创3A工作。讲好公园景区文化故事,大力挖掘白云山、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等公园景区的文化底蕴,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组织系列花事活动,筹备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

  六是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重建岭南特色生态系统。加强植物多样性保护,挂牌成立华南植物资源研发中心,开展榕树等乡土树种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推广榕树等乡土树种运用。加强动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动物种群可持续发展,加快濒危物种群遗传多样性研究。

  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林业园林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宣传贯彻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近期,要切实加强“七一”期间局系统的安保工作,通过开展实地检查、应急处突演练等方式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