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化完善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协调机制

  • 听全文
  • 2022-07-05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完善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协调机制,有效保障各专项规划的空间利用需求和近期建设项目的实施落地。

  在认真总结广州“多规合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以往规划“打架”、项目落地难等现实问题,深入对接了解卫健、民政、林园等职能部门诉求,充分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提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新编专项规划与其它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要求。一是统一底图底数。根据专项规划编制需要,由规划资源部门负责提供在线或离线的空间数据作为编制基础,从源头保障专项规划编制中空间数据的准确性和可实施性。二是强化空间统筹。专项规划成果应按照底线管控、项目布点(线)、项目用地选址三种空间要素表达相应的规划内容,在编制过程中加强各专项领域的空间保护要求和空间利用需求与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的协调衔接。三是促进数据共享。按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入库数据要求明确专项规划成果数据格式并加强成果格式审查,提高成果入库效率,进一步促进各类空间数据的及时共享,更高效地服务支撑各部门业务协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