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李世通同志到从化区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 听全文
  • 2022-07-05
  •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近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通同志一行到从化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先后前往从化区城郊街红旗村、西和村,良口镇米埗村,温泉镇南平村等地察看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花卉产业建设、联农带农机制开展情况,并就乡村振兴考核迎检、重点项目建设保障、荔枝生产销售、农业救灾复产等工作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李世通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从化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各项阶段性工作成效,指出从化区作为广州市农业大区,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力保障了粮食、禽蛋、猪肉等主要农产品稳定供应,多措并举促进荔枝生产销售,稳步推进涉农重点项目建设,较好克服了疫情防控、汛期多轮降雨等不利因素叠加的影响。

  调研中,李世通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好中央一号文以及省、市的工作要求,扎实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年度任务落实落地。一要进一步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多点发力。全面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及早谋划晚造粮食生产,稳步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突出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抓紧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及竣工验收,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聚焦农民增收致富持续发力。深入开展“穗农奔富”行动,充分发挥从化区自然资源禀赋,依托科技与市场两大支撑,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促进特色果品种植提质增效,做强荔枝、花卉、畜牧等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积极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不断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财产性收入,从而切实提高农民幸福感、获得感。三要进一步聚焦各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加快从化特色养殖、畜禽种业、新乡村示范带以及生猪、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市区两级紧密联动抓好项目资金配套保障,全力以赴铺开省乡村振兴考核现场评估准备工作,明确各重点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高标准推动从化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局相关处室、花卉研究中心及从化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