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2-07-05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7月4日上午,增城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并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出席。

  赵国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盯全年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增城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抓实抓细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要认真谋划下半年经济工作。紧盯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因时因势谋划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找准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加强精准施策,努力稳存量、挖增量;压紧压实工作专班责任,落实清单式管理,明确任务台账、问题清单和完成时限,对存在问题逐条研究、逐项落实,提升工作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简化项目筹建审批等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大政策供给和服务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和水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作用,完善运作体制机制,严防决策、财务、廉政风险,确保脚踏实地扎根增城、深耕增城。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区领导要创新方式方法,带头抓、具体抓,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各工作专班要加强指导协调、密切配合,对照工作清单,逐项研究解决问题;统计部门要科学准确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霍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抓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项目从招引筹建到落地投产的全链条服务机制;聚焦招商引资、增资扩产、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项目、村级工业园改造等领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房地产健康平稳运行;高度警惕和防范财政领域风险,兜牢“三保”底线;加快用地报批和征拆清表进度,确保重大项目早日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做好东部枢纽和开发区扩区规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准确做好统计工作。

  增城区领导林怡辉、曾鸿斌、罗迎、陈一敏,开发区总经济师,区有关职能部门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