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白云区召开商协会、中小骨干企业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2-07-06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不折不扣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7月1日,区长潘志军主持召开区商协会、中小骨干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辖内商协会、中小企业代表对白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了解企业目前的困难和需求,进一步稳住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座谈会上,各商协会和中小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上半年各行业和企业的经营情况。上半年,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部分企业营业额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白云区及时出台了多项暖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月、6月,各行业均已出现回暖势头。各商协会和企业代表表示,有了政府的支持,他们对下半年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建议政府部门在融资贷款、物流配套、人才服务、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会议强调,白云将在现有电商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出口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同时,继续引进优质物流企业,加快打造更便捷的物流平台,更好地服务辖内企业、拓宽产品市场。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由区有关部门、区属国企牵头在白云区对口帮扶区域建设工业园区,支持部分传统制造业企业将生产环节迁入对口园区发展,提供全程优质服务,着力降低制造企业生产成本。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主动服务,狠抓系列惠企政策的宣传兑现,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决好优质人才引进、员工生活配套等问题,加快打造企业友好型城区,让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切实稳住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