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22-07-06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7月4日,区委书记黄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番禺区学习贯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学习贯彻《南沙方案》动员大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一国两制”大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南沙方案》确定的功能定位、时间节点、重大任务、保障措施等精神内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一要主动对接南沙方案,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南沙、市有关部门对接,主动争取共谋共建共同发展的机会。二要主动服务,梳理收集在番禺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的港澳人士意见建议,倾听他们的心声,做好各项服务,特别是在番禺的港澳青年,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三要狠抓任务落实,区大湾区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让《南沙方案》的落地在番禺更具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