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体育局到荔湾区开展体育产业专项调研

  • 听全文
  • 2022-08-03
  • 来源:荔湾区人民政府
  • 分享到
  • -

  为充分了解荔湾区体育产业发展现状,7月28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陈萱宁带广州体育学院王钊教授一行到荔湾区开展体育产业专项调研,区文广旅体局四级调研员王宗毅、体育科科长万凯华及辖区内15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宗毅就荔湾区体育产业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打算,荔湾区将继续立足本地实际,培育发掘特色,健全体育政策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以政府引导为保障、以体育行业协会和服务组织为支撑、以体育企业为主体的体育产业发展机制,鼓励支持更多企事业单位、个人等社会力量到荔湾投资兴办体育,壮大荔湾体育产业市场;积极推动“体育+”跨领域发展,促进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养老等产业融合;积极创建品牌赛事,着力打造一批凸显荔湾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等。

  本次座谈会邀请企业代表涵盖了体育制造(销售)业、竞赛表演业、场馆服务业、健身休闲业、体育培训业等多个领域。会上,企业代表针对当前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阐述了目前企业发展基本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营商环境、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推动体教融合、打造区域性品牌赛事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政策与企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并表示将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深入分析目前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对存在的短板进行针对性研究,积极出台针对性解决措施推动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