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荔湾区委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听全文
  • 2022-08-12
  • 来源:荔湾区人民政府
  • 分享到
  • -

  8月10日,荔湾区委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黄洪飙、刘志强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区委书记刘晨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具体体现。要抓好理论学习,紧扣巡视整改主题,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实举措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照全区整改方案和清单,逐条逐项推动落实。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视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以上率下抓好落实。要持续健全工作机制,按时听取汇报、研究问题、推进整改,及时掌握牵头任务的整改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监督检查,各分管区领导要及时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整改推进情况,对牵头单位在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靠前解决,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监督检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要及时督促提醒,从制度机制层面找“病灶”、补短板。

  会议强调,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整改实效性。要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化。要做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巡视整改与推进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抓好巡视整改的同时,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