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城管上线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理方案备案系统

  • 听全文
  • 2022-08-16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家庭、商铺、厂房等装修产生的装饰装修废弃物(以下简称“装修垃圾”)不能随便扔!“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理方案备案系统(简称:备案系统),如需处理装修垃圾,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备案。

  今年5月1日起,《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单位应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编制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理方案,采取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并报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现在,可以登录“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装饰装修废弃物”(首次进入时会提示您进行微信授权操作,填写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后填入完成绑定)后,点击“开始备案”,填写单位所属辖区及街道,地址定位信息、装饰装修施工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和联系电话、预计排放时间、排放量等基本信息后,即可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装饰装修工程所在属地区城管部门将会对备案资料进行审核,备案结果将通过短信或者微信通知申请人。

  “如果未经报备,随意排放装修垃圾,可能会被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同时这种做法也不利于属地管理装修垃圾,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市民通过备案系统进行备案,并经属地城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也应该遵守《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置好装修垃圾,而不能随意排放。

  备案系统上线后,市城管部门还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提升系统便利程度。如提供备案地点附近临时堆放点定位、联系方式以及有资质的运输单位信息等,继续提升装修垃圾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统筹推进装修垃圾清运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