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荔湾区召开2022年荔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推进会议

  • 听全文
  • 2022-09-16
  • 来源:荔湾区
  • 分享到
  • -

  9月14日下午,荔湾区召开2022年荔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推进会议。荔湾区副区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叶辉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副召集人刘文浩出席,区政府办副主任欧阳永佳主持。

  会议通报了荔湾区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针对《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反映出的问题,就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围绕区情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区文广旅体局、多宝街介绍了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中的经验,探讨了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和重要环节,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叶辉强调,全区要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析研究荔湾区改进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对策措施,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二是要加强联动,进一步完善部门间监管协作机制。三是要严打侵权,着力营造公平互信消费环境。四是要共建共治,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环境建设。

  叶辉强调,全区要根据国务院、省、市食安办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一是要注重活动实效,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做好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二是要加大宣传覆盖面,尽可能覆盖到区内各行业主体、广大市民。三是要落实安全要求,灵活采用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开展,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荔湾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