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白云区政府17届40次常务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2-09-23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高水平推进文化强区建设 全方位打造“企业友好型城区”

  9月19日,区长潘志军主持召开17届4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白云区1-8月企业及税源迁移情况、视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广州市白云区关于推进文化强区(好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强区(好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企业友好型城区”目标,悉心加强服务、全力稳企安商,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各类惠企政策兑现。要在谋求增量同时,为存量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重点税源企业、规上企业、规下样本企业和科创潜力型企业等,要加强走访研判,加大服务保障,确保广大市场主体扎根白云、做大做强;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降低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成本,特别要结合村级工业园改造,打造一批高标准工业厂房,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载体。

  会议指出,要紧盯“10万支高清视频建设和联网”的目标,区、镇街、村社、经营单位等多层面共同统筹推进,全力保障城中村“五口”视频全覆盖;要加快推进区级投资高清视频的新建工作,充分压紧压实镇街和村社责任,科学选点、明确目标,落实点位和资金,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想方设法整合各类资源,最大限度推动社会视频联网,实现社会资源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高水平文化强区建设工作,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注重文化保护传承,加强舞火龙、粤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全媒体传播,进一步活化利用传统文化资源,擦亮白云文化名片;要积极推进文化项目、组织文化活动、建设文体队伍,在实现文化惠民的同时,鼓励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垃圾分类、禁毒和摩电宣传等活动;要扶持壮大一批潜力大的成长型文化领域企业,加快推进华侨城、南湖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以文化产业发展助力住宿、餐饮等市场加快复苏,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业态融合,更好支撑和带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