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司法局召开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 听全文
  • 2023-01-30
  •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1月29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召开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祥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为平安广州发力、为法治广州添彩,着力打造“六法融合”的全链条、全领域法治建设新格局,为推动广州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专门部署,找准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持续加强重点工作谋划,推动工作出新出彩。要全力推进法治赋能《南沙方案》,全力支持南沙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南沙条例》立法,推动建立健全规则衔接机制。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市,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高质量推进法治广州建设。要提升法治保障能力,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制度供给。要提高基层法治水平,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预防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争取形成更多优秀法治建设成果,打造全国法治城市标杆。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创新机制,全面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扁平化管理、板块化运作思路,不断深化“三统一”“四共”“五联五促”等改革任务,持续加强资源管理调配,最大限度释放警务效能。要持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推行考核评价制度,持续加强队伍全周期管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激励干部走心实干、担当有为,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

  会上,4名工作优秀代表作经验交流,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3年工作打算。

  市司法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和局属单位领导干部,局属监所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干部代表、经验交流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