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3-05-24
  • 来源: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等重要指示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明、组员牛艳秋到会指导,局各党支部、协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明作点评讲话,程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扎实认真、有序推进。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强化以学铸魂的紧迫感、履职尽责的紧迫感、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为民服务的紧迫感,以“四个紧迫感”突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本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擘画,支持民族宗教界深化对外交往交流,借助广州宗教在粤港澳的影响力,建立文化交流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建设。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推动齐抓共管民族宗教工作格局。突出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持之以恒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要坚持真学真懂以学铸魂、坚持真调深研寻计问策、坚持检视整改破解难题、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我们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