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黄埔区委常委会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3-05-25
  • 来源:湾区时报
  • 分享到
  • -

  5月17日上午,黄埔区委常委会、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区属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听取全区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

  会上,26名区属各单位“一把手”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陈杰认真听取汇报并作出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人员开展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遵规守纪,带头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在做到“三个更好统筹”中经受考验,“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坚定自觉在严于律己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自觉在严负其责上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扎实推进产业立区、“百千万工程”、绿美黄埔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自觉在严管所辖上带好头、作表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运行加快整体好转的强大动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铆足干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二季度稳增长攻坚战。要千方百计挖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和百强工业企业去库存,稳住全区工业基本盘,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园建设,加快布局一批新型储能科研攻关和产业创新项目,努力打造千亿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要千方百计找内需增长点,全力推进消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商圈、新建一批高端酒店广场、策划一批展会活动、推出一批文旅主题活动,大力发展夜经济、网红经济,让商业具有烟火气、根植力。要千方百计寻消费增长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