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带队调研督导汛期易涝点环卫作业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3-06-08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6月2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陶镇广带领质安处、环卫处一行到海珠区调研督导汛期易涝点环卫作业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南华路片区橙色易涝点区域,详细了解街道和环卫人员关于雨前雨后清扫保洁作业的流程安排、应急机制情况,检查了海珠区监检中心应急值班点,查看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陶镇广对做好汛期环卫作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收到雨情预警时,在雨前组织力量全面清扫路面及排水口表面垃圾,确保路面无垃圾堵塞排水口。二是要建立健全应急突击队,加强安全作业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四个严禁”要求(即严禁雷暴强风等恶劣天气下作业,严禁打开雨水口井盖作业,严禁到马路中间作业,严禁无防护措施在车行道上拍照),避免发生车祸、触电、溺亡等事故,确保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绝对安全。三是要与水务等部门加强联动,按照应急响应配合做好雨前、雨中、雨后的路面垃圾清运等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