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荔湾区内6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 听全文
  • 2023-06-09
  • 来源:荔湾区
  • 分享到
  • -

  近日,荔湾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体育馆举行。广州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谈世国,荔湾区委书记刘晨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万良安,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孙立新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荔湾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海鹰宣读了《关于认定公布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广州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谈世国、荔湾区委书记刘晨辉为6所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颁发牌匾。

  荔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卢绮文讲话中要求,6所示范学校要继续高标准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发挥好榜样引领、示范先行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丰富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不断强化学生国防意识。希望区教育局持续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开展各类军事素养比赛,把荔湾国防教育向更深更广的层面推进,为巩固教育强区品牌注入更大动力。

  在授牌仪式上,广州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谈世国指出,国防教育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要从学校教起;国防教育是我们的使命担当,要从娃娃抓起;国防教育是我们的优良传统,要从平时做起。他表示,荔湾区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开展双拥工作,他希望以争创国防教育示范校为契机,将国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战略任务,创新开展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方法路径,打造更多具有荔湾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在“出新出彩”上走前列作示范,全力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九连冠",继续在老城市新活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中,为强国强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此次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认定公布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中,荔湾区有广雅中学、真光中学、市第一中学、市第四中学、沙面小学、蒋光鼐纪念小学6所学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是广州市获评最多的区。下步,荔湾区将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课程体系,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厚植青少年热爱国防、奉献国防的家国情怀,辐射带动全区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参加授牌仪式的还有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代表、沙面小学资深校友、共建单位代表、家长代表共350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