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3-06-09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6月6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率队督导检查2023年度高考准备工作。在增城中学考点现场,赵国生一行实地查看考务室、安检设备、保密室、标准化考场、考生候考休息室,详细了解考务组织培训、考生入场安检、试卷管理、服务保障以及各类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

  赵国生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事关千家万户和万千学子的切身利益,全社会高度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精心细致组织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实施,真正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严谨做好考务组织工作,严格考生、考务人员纪律教育,从严抓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回收等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的管理,切实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失泄密事件和舞弊作弊行为,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方位加强交通疏导管控和考生出行服务,加大治安管理、环境整治、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电力保障、噪音治理等方面的力度,突出对困难群体考生的关心关爱,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性化服务,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建立健全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制定高温、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的应急预案,并做好组织演练,以扎实有效的应对处置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各有关单位要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查漏补缺,落细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