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入选2023中国休闲旅游目的地十佳典型案例

  • 听全文
  • 2024-01-02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近日,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公布了2023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我区入选2023中国休闲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十佳典型案例。

  此次年会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政府主办,旨在聚焦新形势下产业发展热点和当前重点任务,总结产业发展成果,展望产业发展趋势。

  山水林田湖  在增城奔赴美好风景

  依依山水、悠悠文脉、绵绵诗意。增城区是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岭南古邑,不但有“百顷潋滟”荔湖、“鸟的天堂”圣皇洲和“千年榄林”蒙花布,还有“广州第一缕阳光”师爷山、“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白水寨和民间传说“八仙”之中唯一的女仙何仙姑旅游景区,被誉为珠三角的“翡翠绿洲”、大湾区的“美丽花园”。

  近年来,我区坚持“一盘棋”的总思路,立足全区山、林、水、泉生态资源禀赋,将生态保护和自然修复理念融入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全过程,擦亮全域生态底色,形成了“一廊一环三轴两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当前,我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数量进入全省区(县、市)前十,拥有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游精品路线  在增城遇见惬意时光

  日月星辰,山川浪漫,增城串起景区景点、绿道碧道、古村古道、非遗技艺、特色美食等宝珠,打造成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亲子研学田园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是广州市唯一入选的路线;“骑遇增城 骑乐无穷”入选中国十佳精品骑行路线,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路线。

  从闹市中品尝热闹生猛的美味,于山林间享受露营团建的趣味,在非遗中体验人文历史的醇味……增城区发布的“周末到增城”品牌战略中,拥有文青潮玩、亲子游学、户外运动、野趣团建、康养度假、增有非遗、红色映纪、诗意禅修、烟火升腾、轻奢露营等十大主题50条精品线路。山水风景如画、酷乐潮玩齐聚、文艺气息十足,为游客提供休闲度假新体验,开启惬意自在慢生活。

  住文艺民宿  在增城尽享天然温泉

  在群山环抱的民宿中醒来,在温泉汩汩的汤池中沐浴。增城致力打造“文艺民宿”,深挖民宿文艺内涵,推出了宿山房、四季田园、72House、彼岸云水间等一批具有标杆性和代表性的精品民宿,并以文艺活动为牵引,举办增城文艺民宿音乐会及沙龙活动,持续擦亮“到增城住文艺民宿”品牌,树立湾区微度假新标杆。

  2023年,金叶子温泉酒店、三英温泉度假酒店、锦绣香江温泉城、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森林海旅游度假区等5家温泉酒店上榜广东温泉企业30强,入选数量全省第一。其中,锦绣香江温泉城还获评为银鼎级的广东省文化主题旅游饭店。

  文旅体融合  在增城体验丰富活动

  在文艺中体验诗意,在美景中邂逅时光,在运动中感受活力。

  今年以来,增城区相继举办了荔湖音乐节、百琴音乐会、全国百项非遗进增城、荔枝到正佳广场、增城荔枝走进十三朝古都西安、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粤港澳大湾区跆拳道比赛、2023活力湾区电子竞技大赛、龙三格斗环球拳王广州邀请赛等特色文旅体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接连享受“文旅”大餐。

  2024年1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增城开跑,这是华南首场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也是目前以粤港澳大湾区定位的首场马拉松赛,还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这场绚丽多姿、活力迸发的体育盛会,将以2万人的规模在此美丽绽放,展现“悦己,跃跑,越美丽”的迷人风采。

  如今,增城的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近年来,增城通过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让其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