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白云区领导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4-01-05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以创先争优走前列的昂扬姿态奋力拼搏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

  1月1日,区委书记何镜清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1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标高追求,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发展大势,以创先争优走前列的昂扬姿态奋力拼搏,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为广东、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白云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白云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以更高水平激发改革、开放、创新动力活力,全面服务融入开放型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全力推进首创性改革,全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增强平台集聚效应,建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更高标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强化规划引领,强化“四大枢纽”建设,强化城市数字化治理;以更高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文化强区“九项行动”,大力实施绿美白云生态建设“八大工程”,高质量实施“七好民生工程”;以更严要求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全面构建“大平安”格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白云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