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司法局举办广州市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司法行政系统专场

  • 听全文
  • 2024-01-08
  •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司法行政系统专场举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山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各区司法局及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共8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山大学法学院郭天武教授应邀以“推动南沙开发开放迈向高质量格局的法治保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郭天武教授以南沙区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的意义与现状为切入点,围绕南沙区法治保障体系构建的基础、目标与难点、国内外主要区域法治合作的经验与启示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揭示了南沙区推进法治合作的路径与重点领域,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掌握有关南沙开发开放迈向高质量格局的法治保障方面知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非常精彩,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接下来谋划以法治保障南沙开发开放迈向高质量格局有很大的收获和启发。

  据了解,《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实施以来,广州市深抓南沙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深化与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的战略联动,完善内地与港澳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机制,推进港澳律师内地执业试点。建设南沙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升级“一带一路”域外法查明(广州)中心,探索建立“一带一路”联合仲裁机制,助力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