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黄埔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4-01-11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开发区党工委、黄埔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埔区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增添了信心。要切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把握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和“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的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广州开发区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各项部署,坚定不移打好制造业立区、科技自立自强、改革开放等各种硬仗,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扛起黄埔担当、作出黄埔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经济大区真正挑起大梁”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四个全力以赴”为抓手、以“二次创业”为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黄埔实践的优异答卷。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平台、城市能级,主动对接省市战略,加快推动广州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三城一岛”一体联动城市发展战略,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要全力以赴抓科技强区、产业立区,着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全力发展新型工业化,提质现代服务业,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建强用好“2+3+N”战略科创平台集群。

  要全力以赴抓改革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着力优化全区市场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要全力以赴抓民生福祉、城市品质,以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百大项目”落地,扎实推进绿美黄埔建设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全力收好官,对标年初目标大盘点、深总结、找差距。要全力开好局,锚定2024年发展目标,提前铺排、系统谋划、制定计划。要全力保安全,抓牢抓细生产安全、交通安全、节假日安全等各项安全任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