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林业园林局领导到越秀公园开展工作调研

  • 听全文
  • 2024-01-11
  •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 分享到
  • -

  1月6日上午,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到越秀公园开展工作调研,重点走访了解了越秀公园2024年新春灯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并到园内花卉馆片区、碳中和主题园等实地考察。市林业园林局相关处室及越秀公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了解2024年新春灯会筹备工作情况后,蔡胜局长强调,要紧扣时代脉搏和行业特点,将“绿美广东”等元素融入灯组制作,将传统文化与时代主旋律有机结合。要全方位增强广州“年味”,运用好多种宣推渠道,全面加大2024年新春灯会的宣传力度,弘扬广府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擦亮越秀花灯品牌。要打响花城广州的城市名片,通过花卉和植物种类、色彩等多层次搭配,全面提升花径景观和灯组整体效果,以花为媒助力公园品质提升,让市民游客白天赏花、晚上观灯。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抓好重点,注重细节,根据实际不断完善灯会期间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规范措施落到实处。

  在花卉馆片区、碳中和主题园调研时,蔡胜局长要求公园方面要科学合理活化利用闲置物业,尽可能保持建筑原样以及历史遗留的痕迹,更好地展现越秀山历史魅力和文化风采,为市民游客留住城市记忆。要发挥好“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的职能,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场地,在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低碳科普教育等方面联合动物园、儿童公园等兄弟单位,发挥更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