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番禺区东西庄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专家研讨会举行

  • 听全文
  • 2024-03-20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为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主动寻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突破点,近日,由区政府主办的“未来智核 筑梦番禺——广州市番禺区东西庄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专家研讨会”在番禺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麦洁萍,以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国内规划、产业、建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东西庄城市设计项目位于番禺区的东北部。区域研究范围107平方公里,城市设计范围6.27平方公里。项目邻近广州大学城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深厚、创新要素汇聚。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项目区域自然条件、资源禀赋、现状建设、历史文化、功能要求等因素,就如何在区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引领下,围绕空间布局、区域协同、产业方向、价值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研讨和交流,并结合国内外相关案例,为番禺东西庄项目把脉,为番禺乃至广州寻找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赛道。

  接下来,番禺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和机遇,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把东西庄项目谋划好、建设好。广邀全球高水平设计单位参加东西庄项目城市设计竞赛,对标“世界水平、湾区高度、岭南特色”的城市发展标杆,真正高规格、高起点、高水准地开展规划,发挥番禺“竞标争先冲冲冲”的精神,为后续东西庄地块的开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