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全市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4-03-26
  •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 分享到
  • -

  3月21日,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召开全市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23年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统筹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绿美广州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博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有关处室、各区林业园林主管部门、省林科院、市园科院专家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在取得良好开局的同时也面临着新变化,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新定位,接受新考验,落实新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新形势新考验。要准确把握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内涵,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对绿美广东的要求更高、群众对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期盼更高、有关部门对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的监督更严这三个新考验,要正确处理生态建设质与量的关系,以示范典型辐射全市生态建设,推动绿美广州工作创造成效,打造更多惠民利民的生态产品。二要强化思想认识,统筹推进绿美广州“1+8”工程。各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部署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县镇村绿化工作的深远考量,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推进绿美广州“1+8”工程,助推城市绿色化转型实现新跃升。三要抢抓造林有利时机,做好森林提质增绿工作。在森林质量提升方面要抢抓黄金时节做好春季造林工作,高质量完成造林任务。城乡绿美提升要结合“百千万工程”和区镇村绿化,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种苗保障,持续推进城乡一体绿美家园优化建设。四要打造绿美示范品牌,营造良好建设氛围。示范点建设要注重设计的科学性、施工的合理性、用途的实际性。宣传引导要系统谋划,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围绕建设重点、热点、亮点,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成效。要进一步组织发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绿美广州建设。推进全民参与绿美广州,推动形成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强大合力。

  下一步,市林业和园林局将会同各区林业主管部门,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要求,切实抓紧抓好绿美广州各项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综合效益,奋力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