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大夫山榕树公园再增“新成员”

  • 听全文
  • 2024-04-02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3月30日,“版纳-广州-番禺”科技合作暨学术交流会的参会领导和专家来到大夫山榕树公园开展科学调研活动,携手打造榕-蜂系统研究及应用高地,建设榕属科研林。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研究员彭艳琼,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蔡胜、副局长阮琳,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麦洁萍,副区长陈建任,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代色平、副院长毕可可,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夫山榕树公园的榕属种质资源保育区,观察榕属植物品种特征及生长状况,听有关专家介绍我国榕属植物的概况、讲解大夫山榕树公园榕属种质资源保育区的榕属植物有关情况。大夫山榕树公园榕属种质资源保育区依托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已提供83种榕属植物,使得大夫山榕树公园的榕属植物达到100种以上,成为华南地区榕属植物种类最多的专类植物展示园。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夫山榕树公园2022年5月栽种的榕属品种植树点,了解当年栽种的那批榕属植物生长情况。当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番禺区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在该植树点共同种植了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培育的黑金刚、无花果、爱心榕、日本榕、地果榕、红花公、富贵榕、心叶榕、薜荔榕等多个新榕属品种的树苗,现在长势茂盛,比两年前长高了很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夫山榕树公园“火烧岗”的山坡上进行榕属植物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浇灌树木,热火朝天,种植聚果榕、海南榕、异型花榕等榕属品种60株,营造了一片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科研林,为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