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花都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助力文化强区建设

  • 听全文
  • 2024-04-09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近日,花都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化强区建设进行部署。区委书记邢翔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出席。

  邢翔对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党的文化领导权这个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坚定文化自信这个思想前提,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好花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为纵深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打造广州北部综合门户和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花都力量。

  邢翔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眼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眼引领导向,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要着眼成风化俗,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着眼以文化人,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着眼网络强区,推动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要着眼落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

  邢翔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全区党(工)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管阵地、强队伍。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合作,共同打好“组合拳”,唱响“大合唱”,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夯实文化强区的人才基础。

  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