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威宁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番禺区召开

  • 听全文
  • 2024-04-10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4月8日,番禺区·威宁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番禺区召开。番禺区委书记黄彪等区领导,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威宁县委书记胡敬斌等县领导,番禺、威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彪代表番禺区委、区政府对威宁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番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番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两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威宁所需、番禺所能,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挖掘潜力,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的样板。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继续深入开展“组团式”帮扶,继续选派优秀教师、医生,鼓励建筑师、规划师、农艺师等各类型人才到威宁开展技术帮扶,把番禺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同威宁学校、医院实际相结合,对症提出科学合理的帮扶工作思路,整体提升威宁教育、医疗水平。

  胡敬斌代表威宁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干部群众向番禺长期以来对威宁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威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结对帮扶的7年多时间,番禺始终秉持威宁所需、番禺所能的理念,采取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帮扶相结合、物质支援与智力帮扶相结合、项目带动与典型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在基础设施、农产品销售、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威宁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东西部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威宁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节点,也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威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番禺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新能源产业、人才帮扶、劳务输出等方面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

  会上,威宁县介绍了番禺区·威宁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